重症洁癖|盾冬不拆不逆
 

【凶宅笔记同人】风陵纪chapter 3(白阮/朋我)

Chapter 3

我在筏子上迷迷糊糊的睡着了,不知道睡了多久,猛地感到有人推我的肩膀。

我睁开眼睛,意识到肩头被人披了一件衣服。我抬眼看了看四周

 “起来,该上路了。”姓白的不由分说把我拉起来,“妈的老子手都酸了。”

我这才意识到筏子已经在靠岸的地方停了下来。

我简单收拾了一下东西,就往下走,一边走一边问,这是什么地方。

姓江的塞给我一张地图,让我自己看。

这是一张非常破旧的手绘地图,其中一座岛屿被人用红墨水标记了个圆圈。

我有些慌乱:“你们要带我来这个地方多久?”

姓江的摇摇头,表示他也说不上来,表情却忽然严肃下来,说道,你听好,我不想骗你,我叫江烁,旁边的这个人是白开。我们带你来这座岛,本身就是一种冒险行为。接下来你要学很多事情,你的未来完全取决于你学的怎么样了。我问你,你们家有没有什么东西丢了?

我啊了一声,点点头,有些不解的问道:“怎么了?难道你们知道?”

“知道。”江烁点了点头,“虽然是猜测。你们家丢的,就是记录这座岛屿的坐标的载体,如果没有猜错,上面应该还有一份名单。”

我有些诧异,连忙问你怎么知道。

这你不用管,江烁解释道,我先问你,你爷爷在去世以前,是不是搞过一段时间的种植研究?

我更纳闷了——他们怎么把我家底摸得一清二楚?85年左右,我爷爷他老人家辞了铁饭碗,在家对摆弄花草上了瘾,一摆弄就是一天,足不出户,硬是腾出一间房间摆满花盆。为数不多出门的几次,谁也不知道他的行踪,一出门就是一个月的工夫。再神神秘秘得回家,继续伺候花草。

久而久之,家里的几口人就跟老爷子的关系不那么亲密了。我奶奶气的差点闹离婚,终究是无果。

我把我的想法和回忆告诉了江烁,问他有没有线索可以与我提供的信息对应起来。

江烁听得很认真,我发表完疑问,忽然哦了一声,跟白开交换了一下眼色,说道:“这里面,水可深着呢。你跟我们来,好歹能解开一点未知的信息。我告诉你,你不要以为自己只是一个旁观你爷爷历史的无关人员,我劝你一句,做好趟这浑水的思想觉悟。我点拨你一句,二十岁左右的记忆,你还能记得多少?”

江烁一路上话非常少,忽然没头没脑的抛出一大段话,我还真有些吃不消,更弄不懂他为什么问这种没营养的问题。

二十岁左右?妈的我不是正念着大学吗?我如实回答了这个问题,问道,怎么着,你们想反驳我记错了?

江说没有回答,反而意味深长道:“不妨你自己亲自找找矛盾点。”我还想追问些什么,但是江烁摆摆手,不再回答了,转过身就朝着岛屿腹地走去,挥了挥手,示意我们跟上来。

我跟着他的方向,一边走,一边四处观察这座岛屿。这座小岛有着非常典型的中国南部的原始地貌,丛林浓密,空气非常潮湿,温度整体偏高,我没走几步,已经热出一身汗。

“你们在这座岛上,具体要做什么?死也要让我死得明白点。”我一边走,心底总有一种不祥的预感,我这趟路,怕是有去无回了。

“怕什么。”白开拍了拍我的肩膀,“我们先去找你爷爷当年住的地方。”仔细思索了一下又连忙改口,不对,太远了。应该先找你当年住的地方。

我掏了一下耳朵,还以为自己听错了,错愕道,妈的你胡说什么呢?老子什么时候来过这鬼地方?

白开一脸挑衅,你小子别胡闹,刚才缺心眼儿点拨那么直白了,妈的你还不懂?我告诉你,你小子的经历有问题!

我刚想回骂过去,看他的表情不像存心诳我,只好强迫自己冷静下来,去思考这两个人话里的含义。

合着这种地方,不光我爷爷来过,连我自己也亲自到这来过一趟?难道我在穿着开裆裤的年纪来的吗?不然怎么一点印象都没有。

白开和江烁的步速非常快,我扛着包裹,走的有些吃力,抬眼望望前方,他们却一点都没有放慢速度的意思。天色慢慢暗下来了,我刚想提议要不要就地休息的时候,忽然听得白开吹了声口哨,兴奋道,嘿,找着了。

我抬眼望去,只见前方的一片树林已经被人为地砍掉一片,空地上矗立着一座非常破旧的民用房。只是占地面积不大,规格也不高,整体非常粗糙。

这并不是现代人普遍意义上的居民楼,而是一座只供个人居住的简陋建筑物。

江烁询问了一下白开的意见,要不要进去看看。白开摆摆手说别急,缺心眼儿来,带上小朋友,老子给你们看点新鲜的。我给你说啊,这种宅子,十有八九后面有东西。

江烁皱了一下眉头,招了招手,示意我跟过去。我犹豫了一下,还是走上前去。

白开神神秘秘的绕过这栋房子,站在石头上朝着远处看了几眼,不知道在找什么东西。忽然冷不丁哎了一声,怎么着,真叫老子说中了吧?你们看百米开外的地方,不是乱葬岗是什么?

他从石块上跳下来,推了我一把:“你自己看!”

我只好学着他的样子,朝着百米开外的地带看了半天,透过树木的间隙,只能依稀看见那片地方的草长得非常茂盛,高度直逼人的腰部。我不解的问道,这能看出点什么?不就是一片草吗?

白开一把把我拽下来,附在我耳边压低声音说道,这些草地下都埋着死人,而且看着规模,至少上百号人。所以草才会长得这么高,你明白了么?

我打了个哆嗦,不敢说话了。白开撇撇嘴,道,小朋友,现在跟着叔叔过来,叔叔带你看看,当你还是小小朋友的时候,在这地方都搞点什么。

白开绕道房子的正面,从包裹里面翻翻找找,翻出一堆焊接工具,摆弄了几下,道,小缺来搭把手,进去以后,看看有什么线索。他示意我按住气门,自己用拳头在钢板上敲敲打打,很快就选好了位置,在墙壁上焊开了一个半人高的大洞。自己一猫腰,就钻了进去。

妈的这还是我的宅子呢,招呼都不打一声就破坏民宅,这么嚣张?

江烁也跟着进去了,我跟在江烁的后面钻进去。里面黑漆漆的一片,空气中还有一股木头发霉的味道,让人感觉很不舒服。

江烁拧亮了手电,也递给白开和我一人一把。

这个宅子到处透着阴森森的感觉,我打了好几个冷战,说不出心里的感觉,但是也不会轻易接受自己在这种宅子住过一段时间的事实。这信息量太大了,我需要时间去消化。

说实话,我特别害怕在房间里抹黑撞到一具尸体什么的,但是此时此刻有江烁和白开陪着,倒也不那么害怕了。

这个房间的占地面积实在小的不可思议,我们三个大老爷们站在这里,明显活动不开手脚。

黑暗中传来白开的声音,小朋友,真没看出来你还属于困难户——

他的声音戛然而止,与此同时传来的是一阵房间门被打开的吱呀声。白开咳了几下,明显是被灰尘呛到了。

白开一闪身进去了,不到一分钟的功夫,就在里面吃惊道,小缺,你在学术上占优势,你来看看,这他妈是什么玩意。

江烁走了进去,我也急忙跟上去,想知道白开究竟发现了什么。

白开站在一张木桌前,手里是一个破烂不堪的,似乎风一吹就能化成灰的本子。我伸过头去看,只能看见本子的封皮一行端端正正的钢笔字。

编号03种子记录。

这行字的笔法我看着眼熟,在脑海里搜索了一圈,没有什么发现。

——————TBC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让老白和他的小媳妇搞搞暧昧的小动作,江总你的眼睛还好吗?

三次元忙成了煞笔orz  没错笔者就是一枚医学森 更更文回归二次元简直不能更爽!

这篇小说里面初步打算让老秦出场。江总您就请好吧!

妹的一点手感都没了,自己仔细审查了一遍发现……写的……比以前渣了啊

欢迎各位同好前来交流,科科

查看全文
 
评论(12)
 
 
热度(19)
 
上一篇
下一篇
© 琅琊溦溦|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