重症洁癖|盾冬不拆不逆
 

英语学习的记录 01 (2018.3.14)

感谢一个准备出国读研的学霸高中同学,她简单的点拨了两句。

记单词最好循序渐进,顺序大致是:四六级——雅思——托福——GMAT——GRE

最开始记单词的时候,脑子一热买了一本GRE,结果翻开一看,厚厚的一本都是高难度词汇,简直枯燥又无从下手,只好又买了一本小册子雅思词汇回来。现在我每天的进度就是,百词斩上一百个雅思词汇,小册子上雅思词汇随身携带方便背诵。

然后下载一个朗易思听app,下载英语电影原声带,做听力用。


蓝色笔写的是听力英文原文(电影台词)红笔把需要注意的单词标出来,然后绿色笔写中文翻译。

本来想第一遍泛听理解个大概意思,第二遍精听。结果苦逼的发现,第一遍泛听的时候,我可以听懂的就没几句话。不同于标准听力材料的慢语速,字正腔圆发音清晰,电影台词语速快不说,还带着一些地区口音。(例如CE那来自马萨诸塞州波士顿的发音……not基本上都读作nut那种……)

而且好不容易把英语原文写下来了,却发现,生僻词没几个,大部分的词都认识,却因为语言本身可以灵活口语话使用的特性,我听的时候很难立即在脑海中翻译成母语。

比如寡姐有一句台词:Looking over your shoulders needs to become second nature.(你的随时习惯观察周围)这句话多体会几遍才懂。中文比较抽象但是英文直白到把它描述成一个具体的动作。

我这一刻才意识到我一个非科班出身的学生,对于英语的理解是多么肤浅。英语不是应试,不是机械的做题,不是听听力材料也不是完形填空,它是一个让我们体会世界的手段。

我之前学英语是在太功利了,我现在反思自己才体会到,这种功利性是万万要不得的。自从学校允许只有大二学生才可以开始考四六级,我在大二那一年通过考试后,就没怎么学过英语,结果现在大四快毕业了,水平真的比以前退步好多。简直后悔死了。

搜索了一下知乎上很有启发意义的关于学英语的TIPS,就是要掌握碎片时间,反对上大课的形势集中的学习。

前六千个基础词汇要老老实实的背,当词汇量达到一万以上的时候,就可以联系上下文,或者通过词根词缀,猜测词汇意思了。

等一下我还会回图书馆把今天的听得英语原文尽可能的读下来。发音一定不能太中式口语了,不然很影响听力。

希望我可以顺利的接近梦想~

查看全文
 
评论(9)
 
 
热度(35)
 
上一篇
下一篇
© 琅琊溦溦|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