重症洁癖|盾冬不拆不逆
 

PX情人节贺礼小段子

01

“我还能再见到你吗?”小男孩问我道。

小男孩坐在房梁上,眼神清澈而平静,五官清秀干净。

我坐在他的身边,也不回答,很耐心的望着他。这个年纪的小孩子,对于自己喜欢的事物,有着天然的执着。“你猜。”我笑了笑,有心逗他。

我已经很久没有对人如此有耐心过了,我的脾气不似往年,但是现在在这个小孩的身边,那种熟悉而陌生的好脾气的心态似乎在一点一点复苏。

小男孩不及我的腰部高,小手白白净净的,不及我的手掌的一半大小。“你要等我长大,我们拉钩。”他伸出了小手。我刻意观察过他的手指,他的手指现在长度并不突出,看起来跟寻常小孩所差无几。

“你今天很不一样。”我伸出手,把他的小手握在我的手掌心里面,软绵绵的。我触摸过这只手成年后的状态,修长而有力,“你平时,是不会同别人讲这种话的。”

他的眼神低垂下来了,不知道是不是不好意思说出口。

“不逗你了。”我说道,松开了他的小手,然后用小指勾了勾,“你以后一定还能见到我的,我发誓。你要等我。”

我的口袋里有一块糖,是在张家祠堂的桌上拿的。如果换了平时,我不会对这种小孩子喜欢的零食在意,但是就在看见这些糖的瞬间,我承认,我想讨这个孩子开心。

而现在,即使我不拿这块糖诱惑他,也成功了。

小男孩的眼神明亮起来,波澜不惊的双眼有了神采。

“这个送给你,你拿好。”我把糖塞进他的手里,忽然想到了几十年之后的岁月,忽然一种同命运抗争的无力感涌上来,我揉了揉自己面无表情的脸。

“来我这里。”我伸出手,想抱抱他。小男孩很听话,探过身来,非常温顺地蜷缩在我怀里。

这个幼小的身躯,在漫长的岁月之后再次见到我,为我挡了无数次古墓中的鬼神。

“听吴叔叔的话,我不在的时间里,保护好自己。”

我叹了一口气,摸了摸他柔软的头发。



02

张起灵已经注视着这个小孩很久。这个男孩子坐在院子中一张藤条编的椅子上面,手里拿着一本笔记,看得津津有味。

“早就注意到你了哦。”男孩子忽然抬起头,冲着树上狡黠的笑,眼神里有些小小的得意,“你是找我的吗?”

张起灵双腿微微发力,从枝桠上跃下。朝着男孩子走过去。

“你是谁啊。”男孩子连忙站了起来,来者是客,他总要给眼前的这个陌生的年轻男人一点象征性的礼貌。

“你不需要知道。”张起灵摇摇头,在距离他一步之遥的地方停下来。

这个男孩子还处于长身体的时期,清清瘦瘦的身躯,眼睛大而明亮,看起来温和又天真。

男孩子好奇的盯着他奇长的手指,但是又怕随口打探客人的隐私惹恼了他,迟迟不敢开口。两厢对望了半晌,男孩子发觉张起灵没有恶意,大着胆子往他身前靠近了一步。

张起灵蓦地伸手,用奇长的双指在他光洁的额头弹了一下。男孩有一瞬间的惊讶,然而他的好奇心在那个瞬间突跃到了极点,在张起灵还没有收回手的时候,愣愣的用指尖摩挲了一下张起灵的手。看见张起灵清冷的眼,被吓了一跳,连忙缩回手,脸胀红了,不知道该解释什么。

但是真正令他感到不安而温暖的,是张起灵冷不丁的把他拢到自己身前。

“我姓张。”张起灵说道,“希望你会记得我。”


查看全文
 
评论(10)
 
 
热度(34)
 
上一篇
© 琅琊溦溦|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