重症洁癖|盾冬不拆不逆
 

【盗墓】维度绝杀 15 (2)16(1)

“这里的空间,比你想象的要大很多。”齐羽忽然转过头,意味深长道,“你小心一点,跟不跟紧我都无所谓,小心别迷路了。”

说着,他蹲下来解开身上的背包,从里面扯出两套潜水设备给我:“给你,这本来是我备用的。本来,我可以给自己多准备一条机会的。现在你欠我一个人情。不用怀疑里面是不是随便被我设置了故障,你随便挑一个。”然后又拿出一个型号偏小的,给小吴邪穿好。

“我们从水路进去。下面的能见度不高,光线也几乎没有。”齐羽自顾自穿戴完毕,纵身下了水。

水的温度比我想象的要高,尚且在我耐受的范围内。像我们这样轻率的下水,实际上有些过于冒险,如果温度过低,造成我们在水下的肌肉抽搐,甚至时间过长时会对小吴邪有生命危险。

由于能见度实在太低,我分辨不出来这里的水深。我头顶上的探照灯模糊的映出齐羽的身影,他潜水非常熟练,应该算一个熟手了,我甚至有些想不通他为什么会在西沙被三叔轻易的制服。

如果齐羽的水平真的仅仅止于此,他真的会听我的要求吗?

齐羽越潜越深,逐渐的,在我的视野里出现一个天然的石头缝隙。齐羽非常熟练的钻了进去,几乎一个闪身,人就在我眼前消失不见了。

我心里一紧,赶紧跟着钻进去。

齐羽已经跟我拉开了将近十米的距离,他放慢了速度,似乎是在等我。转过头确认我跟上来了之后,便逐渐向水面游过去。

我不敢懈怠,一手拉着小吴邪,加快了速度。

我们浮到水面的时候,我看了一眼头顶上方的空间,这是一个巨大的天然溶洞。最顶端呈穹隆状,我不知道在这有没有人工修建的痕迹,这里的场景和秦岭有一些相似之处,却有一种难以形容的异样感。

“前面是一个尸阵。”齐羽上了岸,意味深长的笑笑,“你要注意了,不想在心里留下心理阴影,就捂住‘你’的眼睛。”

我看着他,有一点疑虑,却什么也没说。

这种潜意识的疑虑感并不直接来源于齐羽本身。在潜水入水底之前,我的眼角似乎有人影一闪而过。

当我回头去看的时候,黑暗里却什么也没有。

光线十分昏暗,在这种环境隐匿踪迹,对于一个高手来说实在易如反掌。

对于所谓的高手,实际上我没有多少可以忌惮的。但是这个年代不同。在我彻底走进这个局之前,已经发生了太多争斗。撇开老九门不谈,甚至在“考古队”中随意挑选一个出来,都是心思缜密,身手过硬的好手。如果把他们放在我控局的年代,我的把握至少减掉三分。

我顺着齐羽视线的方向看过去,一片黑暗中似乎有一种莹莹绿光。忽然手臂上一痛,一只拳头大小的甲虫不知道什么时候落在我的手臂上,刺了我一下。

“你不要动!”齐羽骤然喝道,“你不会有事。你手臂上那纹身,本事的涂料非常特别,这种虫子分辨到涂料的味道后,便不会为那你。”

“如果没有这种涂料呢?”

齐羽沉默了一下:“会直接被无数的甲虫吃的只剩一堆白骨。很多外来的队伍之所以进不来,就是因为它们。”

“这纹身涂料,是这个村落祭司家族独有的标志。这也是祭司掌握本村落墓葬的原因。村民去世之后,他们便用筏子把尸体运进来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TBC——————

16

我们沿着河滩,深一脚浅一脚的朝着积尸地走去。那尸体被堆叠的十分整齐,我仔细用手电照了照,发现这些尸体腐烂的程度居然彼此有些不同。

而且就算是腐烂程度最低的尸体,从衣着打扮上来看,至少去世很多年了。

“这个部落的人种,似乎和普通人有一些差异。”齐羽道,“如今你发现了,告诉你也无妨。我不知道你在来时的路上,有没有见过一个马帮。我告诉你,他们的一项业务,就是从这个洞口以外的安全地带截获尸体,尤其是祭司的尸体,然后转运到山外卖掉。”

我们的脚下开始出现人工修葺的石头阶梯,上面布满滑腻腻的青苔。我们走得很慢,沿着阶梯一点一点朝着下方走去。

这本是一个天然的悬崖,但是人工修建的非常巧妙,虽然坡度陡峭,但是对于训练有素的专业人员完全不成问题。

“你要带我去的是什么地方?”

“祭祀的地方。”齐羽忽然笑了一下,“你小心一点,别脑子乱了记不起来事情。”

==========

文力有限

吃我盗墓!!!

距离哥嫂感情戏不远了(太久没有写瓶邪感情戏了,手感都快忘了QAQ)

改变小吴记忆的时刻要来啦

查看全文
 
评论(7)
 
 
热度(26)
 
上一篇
下一篇
© 琅琊溦溦|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