重症洁癖|盾冬不拆不逆
 

【盗墓笔记同人】维度绝杀 chapter 7part3——chapter 8part1

“等下,你们要屏住呼吸,或者带上氧气瓶。我们要从水潭下去。水潭并不深,做好安全工作。”我燃起火折子,丢在石头间的缝隙之中,几乎瞬间,周围的温度就变得灼热起来,火星四射,盘龙般的烈焰沿着石头环绕而上剧烈燃烧,几个考古队员被吓了一跳,纷纷朝后躲闪。

“下去!”我大喊一声,一闪身直接跳进水潭中。几个反应快的队员纷纷跟着跳下来,而先前被喷涌的火焰吓得不行的几个年轻人,在短暂的犹豫之后,也跳进了水里。几个人手忙脚乱的给自己扣氧气面罩。水潭本来就不大,一下子进来十来号人,顿时显得有几分拥挤。

短短几分钟过后,我们的呼吸变得有些急促了,氧气在一点一点被消耗,而我们身下水潭中的水位也开始起了变化。几个年轻人担心的不行,开始窃窃私语。

然而就在电光火石间的功夫,我们就被卷到了水潭的下面。

我已经有过一次被张家楼的水潭卷入水底的经验,这次已经做好了准备,在落地的一瞬间,我已经一个发力跳了起来,闪到一边,不让喷涌而下的水流砸在我的身上。

但是几乎稳住的瞬间,我就发现了一丝不对劲的地方。

上一次我和胖子来到这里,人数仅仅有我们两位。但是那个时候的我经验不足,忽略了很多本该注意到的细节。然而现在这种情况,是在仅有两个人在场的条件下根本发现不出来的。

我们落地是有一个时间差的。现如今人数一多,这个特征就非常明显了。

几个年纪稍长的考古队员是最后落地的。而最先落地的几个年轻人正在狼狈不堪的拧干身上的水,不停地有水滴从他们的裤管、袖口滴滴答答的流下来。我也拧了几把,实际上我也好不到哪里去。

“人都下来了吗。”说话的是跟霍东搭档的中年人,“清点一下人数,点好了就跟着关先生继续走。”

“东家。”一个年轻人的声音传来,声音有些怯,“少了三个人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TBC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Chapter 8

霍东是这里的领头人,明显被吓了一跳,他的脸色几乎瞬间就沉下来了。他亲自点了点人数,眉头紧锁,厉声问道:“你们看见他们下来了?”

打报告的年轻人声音都开始颤抖:“见了。下水之前,他们三个都在我身边。”

“你们看。”这时一个女队员的声音,她年纪非常轻,此时正蹲在地上,对着霍东招了招手,“这一行脚印,是不是他们的?”

我和霍东走过去看了看,地上确实有一串沾着水的鞋印,稍显得凌乱。霍东一时有些拿不定主意了,不知该寻找这三个失踪队员,还是继续前行。

鞋印之间的距离非常大,应该是奔跑着离开的。我不知道这三个人遇到了什么离奇惊悚的事情,让他们率先离开,不得不狼狈逃命。

而且,即使我们被水冲落存在时间差,但是并不会花费太多时间。对于人的奔跑速度而言,在不到半分钟的时间,在黑暗中急速奔跑消失在我们视线之中,这未免也太迅速了。

失踪了三个人,整支考古队显得人心惶惶起来。中年人咳了一声,示意各位安静下来,继续前进。

“关先生,我的建议是我们能带进来的物资不多,如果我们执意搜寻,恐怕要花费更大的精力。”霍东轻声道。我点点头。

我们往前走了没几步,我停下来,告诉他们流沙坑到了,准备沙橇。

出于我入行以来十几年的经验和习惯,我一直在刻意的观察整个队伍所有人的精神面貌。有很多东西在最初见到的时候,潜在的信息和线索非常隐蔽,但是并不代表它们没有价值。

那位第一个发现脚印的女队员,表情一直非常沉重,几乎在走路的过程中全程注意脚下。我顺着她的视线看了看地面——那些奔跑着的脚印跟我们行进的方向是一致的。但是就在我们在流沙坑停下来的时候,我才注意到,少了一条脚印的痕迹。

我在脑海中大致模拟了一下当时的场景,最有可能发生的是其中一人进入了流沙坑下面的位置,而剩下的两个人继续朝着前方奔跑。

他们既然是慌不择路逃命,为何在这种不起眼的路线问题上,在瞬间发生了矛盾和分歧?这是一种几乎不可能完成的条件。

在我思索的片刻,沙橇已经准备好了。

我们滑到沙坑的中央,稳住了身形,缓缓往下滑。流沙坑周围只有被我们的动作刮出来的细纹,基本一点动静也没有,我有些纳闷。明明记得上次和胖子来到这里的时候,从流沙坑冒出来许多不知名的虫子。难道机关是不定向出现,抑或交替的吗?


查看全文
 
评论
 
 
热度(15)
 
上一篇
下一篇
© 琅琊溦溦|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