重症洁癖|盾冬不拆不逆
 

【盗墓同人】维度绝杀 chapter 6 part 3

双方谁都没有突破口,这种微妙的氛围反而使得我们有些尴尬。
打破僵局的是木门“吱呀”一声,被推开了,走进来一个枯瘦的老头子。
老头子见到我们,明显吃了一惊,连忙摆手劝和:“你们这是做什么?先坐下。”他的谈吐中有很强的地域口音,普通话说得并不标准。
三个苗人率先放松警惕,脸上凛然的表情松动,站起来的苗人也坐下了,但是依旧一副不信任的样子。
老头子熟门熟路的捡了张椅子坐下,问我道:“贵客这是来做什么?”
以他对这里的熟稔程度来看,十有八九就是我们找的村干部。“您是这里管事的?”我问道。
老头子点头:“没错。”
他之所以率先选择与我交谈,是出于对我的生疏。最大的可能,是这几个苗人找这老头子要事商量,无意中被我撞破了。
老头子打量一番我身后的锅盖头和董公子,也不多问,径直抛下一句:“路面塌方已经在组织维修了。赶路的莫慌,歇息个几日再作打算。年轻人么看见吗,村里的劳力都赶去了。”

我一边听,脑子里思索的却是另外一回事。这是一个被我忽略的细节。理论上讲,这个细节应当与我已知的历史有个吻合度相当大的契合点。
如果不是这几个苗人的突然出现提醒了我,我满脑子都是自己的计划安排,根本不会注意到这里。
“这里是什么地方?具体。”我冷不丁问道。
老头子有些疑惑的看了我一眼:“年轻人赶路么做过功课?边上的瑶寨都么看见?”
我一个激灵——我知道这是什么地方了。
我扯了扯董公子的袖口,低声道:“咱们先走,赶路不在乎几天。这个地方,我需要更多的信息。你们不必跟来。”
我心中一直隐隐有个预感,但是我不敢确定这是不是真的。
这是一个我不大愿意提及的名字。然而我心中似乎有一张手,推着我走向他。我根本无法拒绝这种力量。
如果我没猜错,这个地理位置,边上正是卧佛岭。
第二天一早,我一个人背上登山包,简单的问了路,就朝着卧佛岭进发了。
对于在我身边安插的董公子,我始终适应不下。似乎摆脱了这个人的存在,我的行动才更不受拘束。他的身份,绝不是给我打下手的马仔这么简单。

苗人也有生苗、熟苗之分。我要找的地方,正是隐藏在卧佛岭猫儿山腹地一片原始森林覆盖的、未被汉化的生苗聚居地。
实际上,我的这个举动,恰恰是我的计划之外的,似乎出于本能,未经过考虑就贸然出行。走到半山腰的地方,我有些后悔了。想起一些玄之又玄的苗疆蛊术,不由得有些犹豫,万一与当地苗人起了冲突,落得个万虫穿心的下场,该有多难堪?应该把董公子、锅盖头带上的,多个帮手总不是麻烦。
但是现在折回去显然来不及了。
空气有些潮湿,有一些人工修缮的建筑长出一层青苔。再往前面走一段路,能或多或少的看见稀稀落落的瑶寨。
这大概是一片未经人工开发的原始森林,丛林茂密,我需要不停的用登山棍在前方的路面上敲敲打打,确认没有毒蛇。虽然这个年纪我已经不怕被蛇咬,但是也不想突如其来阅读一段费洛蒙。
再走一段路程,已经没有人工修建的道路,我只能沿着当地人走出来的土路,草木稀疏的地方继续前行。
树林阴翳,鸟叫虫鸣不绝于耳。偶尔能看见山间流水。
如果我来到这个地方的年代再延迟几年,搞不好能跟陈皮阿四打个照面。走进接近瑶寨边缘的地带,我却忽然有些犹豫如何才能接近宅子的核心地带。我不知道在这个年代苗、汉两族的关系进展如何,但是我一个外族异乡人贸然闯入,必然是非常引人注目而又危险的举动。

我不大愿意follow当年的陈皮阿四花大价钱雇当地人做向导,欺骗苗人的勾当。我揉了揉眉心,有些发愁的坐在一块石头上,思考着下一步的对策。

我抬起眼睛,观察了一下四周的地理位置,说不定能找出突破口。我看了几眼,忽然在这里找到一个非常别扭的地方。我多看了几眼,站了起来。

我的面前是一个水潭,按说,在山区,存在山间流水泉眼之流并非古怪之事,但是在我眼前出现的这个占地面积颇大的水潭,就很奇怪了。

普通的溪流大多数呈带状,顺流而下。我抬头望了望在视野范围内的流水,带状的溪流汇聚成这个水潭,但是这个水潭的末端是一条极为细小的分支,比汇入水潭的溪流细了不知多少倍。

那么,剩下的水流到哪里去了?

我走进水潭,谨慎的观察着下方。水潭附近难免出现有毒的生物出来袭击我,在我确认周围没有可疑生物之后,才朝着水面的下方探出脑袋。

溪水非常清澈,清澈到可以辨别清楚潭底的岩石。在一块非常隐蔽的石块下端,有一条黑色的阴影,我看不到那是什么,也许是一条缝隙。

我身上没有携带潜水的装备,没办法冒然下水。但是在水潭的边缘地带,水深是安全的。

我犹豫了一下,就想卷裤脚脱掉鞋子下水。在进入水潭的边缘,总可以更清楚地看到那黑色阴影。

然而接下来的一切让我措手不及。

一支箭擦着我的头皮呼啸而过,我的头皮上立刻传来一阵剧烈的疼痛。

但是几乎是同时,我就被一个人按倒在地面上,被死死的堵住嘴巴,说不出一个字来。

倒在地面上的同时,我看清楚来人一双淡然若水的眼。如果不是这个人出手,刚才那只箭,已经射穿了我的脑壳。

闷油瓶按住我,一双眼睛清冷,没有半分情绪。而我所有的动作在见到他的那一瞬间就全部僵在了原地,甚至忘记了反抗。

——————TBC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喜欢就请大家留个言


老张出来啦!!苏不苏!


查看全文
 
评论
 
 
热度(18)
 
上一篇
下一篇
© 琅琊溦溦|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