重症洁癖|盾冬不拆不逆
 

【盗墓同人】维度绝杀chapter 5part3

" 六十年代,绶领袖的旨意,你在全国大范围的寻找张家最后的起灵官。 "我吸了一口烟,“之后,组织了史上最大盗墓事件,然而损失惨重。”

  “他的本家内乱严重。”我苦笑了一声,“关某也是身不由己,何苦刻意趟这趟浑水。如果关某没有想错,佛爷依旧着手进行张家楼考古研究。”

  “不知佛爷是否有耳闻样式雷图纸。”我继续道,“张家楼所在的地形,凶险万分,加上密洛陀,此行不可不防。领头人于我,有救命之恩。说一句心里话,关某与他分别数年,盼望亲眼见到他本人。倘若佛爷愿成人之美,关某愿全盘托出,尽我所能,对等的交换信息。”

  “你的要求太高。”张启山摇了摇头,“即使是我,也不没有合适的立场和理由插手本家的内务。更何况你的...”他忽然停下,一双眼睛扫过我的脸,又看了看我爷爷,看不出情绪。

我叹了口气:“想进张家楼,还需要四姑娘山上的密码,楼中保护层的强碱,还有铜铃阵,我不知道您有几成把握突破这些障碍。听我的建议多保几条人命有什么不好。”

  “张家楼的墓葬群,我看到了您本家祖上的姓名。想来佛爷所在的一族,与外人通婚,您的寿命不及祖上本家成员的寿命。”

  “如若佛爷依旧听不进关某所言,权当关某未曾提过此事。”我笑了笑,对于这场无声的博弈更有绝对把握,“不久,您完成了张家楼考古研究,您的一支队伍进入张家楼后,将会全军覆没,悉数丧命其中。之后,绶领袖旨意的另一支考古队赴广西巴乃,因为某种原因,依旧会丧命。未来的格局,不过如此。普天之下,就算是领袖的寿命也挨不过这几次失败。”

  张启山的表情忽然冷了下来,他挥了挥手,轻声道:“不必多言,我自有分寸。”

  他转向我:“关同志高瞻远瞩,启山佩服至极。”

  他面无表情,眼神里却毫无敬佩之意。

  “老五,不妨带着关同志先回去,当我心意已决,自会叫人通知你们。”他说道,“不过启山给关同志一个建议,凡事无绝对,不要妄自下结论。也不要认为,你总是占据绝对优势的一方。有的时候,事情既然来了,你是躲不过的。”

之后,领路的勤务兵把我和爷爷带回了居住的地方。我们在那栋楼里面又住了一天。

  我没有把握张启山会百分之百的答应我的请求。正在我冥思苦想的琢磨着此路不通的备用B计划的时候,张启山的通知到了。

  我没想过他居然这么快就会同意我的提议。迅速的有些不可思议。

  我问过爷爷的意见,但是他也不知道张大佛爷葫芦里卖的什么药。

  张启山的同意是有先行条件的,在他不对我的行程安全负责的情况下,我需要提前到广西勘察,确保行程的安全。

  但是对于这一条,我的爷爷产生了很深的顾虑。

  “关兄弟,你不是佛爷的人。你的生死,与他无关。这种凶险的地方,你最好不要贸然前往。”爷爷的话虽然说的委婉,但是意志非常坚决。

  我不知道为何他能同意我和佛爷见面,但是在张大佛爷同意我的请求之后加以反对意见。

  爷爷苦笑:“虽然我们相识不久,吴某却是设身处地的为你的安全着想。关兄弟既然主动提出为张家楼考古提供信息,就算你不进楼,怕旁人也不答应。说实话我的预感很不好,恐怕此行凶多吉少。”

  当时,我并为对爷爷的担忧在意。怎么说我也是走过一回张家楼,更何况,我的身手阅历已经不知道比当年强了多少倍。

  可是我没有想到的是,在后来的后来,爷爷的担心居然一语成谶。

  我对自己的盲目自信,本身就是一种幼稚。

  对于张启山的配合,我在心里暗喜的同时,居然将那句本应该给我警诫的墨菲定律抛之脑后。

  如果我可以总有一次重新解读的机会,我认为,它在我初来乍到的一段历史的时期中,应为:如果有两种以上的选择,我一定会选择那种无限让自己接近死亡的方式做事情。

-----tbc

在重庆玩那,用手机更文,很不容易的喔。看到就冒泡吧!冒泡的小同学我爱你们!祝大家新年快乐!


查看全文
 
评论(1)
 
 
热度(21)
 
上一篇
下一篇
© 琅琊溦溦|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