重症洁癖|盾冬不拆不逆
 

【盗墓笔记同人】维度绝杀 chapter 5 PART 2

领路人并没有把我们送到很近的地方,张启山轻轻拄着手杖,直到我们走到他身边,才悠悠开了口:“老五,你在这个场合找我,真是难得。”

他微微侧过头,转过身望着爷爷。他注意到我的存在,却全然不转头看我一眼。似乎我在他的眼里,根本不存在。

爷爷苦笑,语气却是轻松:“佛爷,您若问我缘由,我还真解释不了。”他指了指我。

张启山第一次将视线投在我身上。那视线虽然无波无澜,却仿佛有千斤之重。这个时候借我一千个胆子,我也不敢旁若无人的摸出一支烟点上,刻意舒缓自己焦躁紧张的情绪。

我干笑道:“幸会,幸会。敝姓关,单名一个根。”话一出口觉得这台词有些耳熟。不由心里兀自苦笑。

张启山略略点头,一双眼睛中锐利的视线依旧望着我的脸。

静默了半晌,张启山燃了一支烟斗,静默的对着江面:“老五,有话不妨直说。”

爷爷顿了顿:“其实这次来找你的,不是我。是他。”

张启山没有接话,他在等我们说下去。

“佛爷,您关于张家楼考古的工作,做得怎样?”我问道。

“此话是何用意?”张启山问道,声音平静,似乎他本人不是一个组织者,而是旁观者。

“我可以提供您需要的信息,尽我所能降低您的损失。只图佛爷研究收尾后,能破译张家历代张起灵的族令。”我说道。

“张家楼遗址的考古工作远远没有完成,你若想追求结果,还得等几年。”张启山道。

我摸了摸口袋,里面还有为数不多的几支烟,犹豫了半晌,我还是抽出一根,点了起来,深深的吸了一口。

某种程度上,这种玩意真的很能壮我的胆子。我没有接触过张启山,不知道他属于那种套路,但是我现在想试试来套硬的。

“佛爷。”我深深的吐出一口烟,“领袖的时日不长了,您没有把握考古计划耗时多久完成,可否有把握领袖的阳寿?”

张启山没有接话,一双眼睛反而微微斜睨向爷爷:“老五,没想到继那件事情之后,你给我找了个麻烦,是气不过么?”

爷爷有些窘了,接话也不是,不接话也不是,只得朝我打了个眼色——自己挑起的烂摊子,自己接。

“佛爷对于张家楼,可有初步的计划?”我继续说道,“凶险不必多提,关某不敢说有多大的本事,但是对于张家楼,是亲自走过一遭的。”

我顿了顿,默默的在心里慰问了一遍闷油瓶。老张,您老人家别怪我不厚道,拉您出来当盾牌,这不是万不得已,绝不麻烦您老人家。

“四姑娘山考古的领头人,跟关某私交亲密。佛爷不妨在他的面子上考虑一番关某所言。”我说道,“我是诚心诚意来协商,无从中获利动机,不涉及老九门任何一方,更无立场可言。”

张启山眉头轻蹙,似乎在思索我的供词。

“说说看。”他说道,“我很好奇你们有什么私交。”

我一下子哽住了,不知道从何谈起。倘若供出了我时光旅行的事实,听起来怪异万分,更有在佛爷面前扯犊子的嫌疑,他老人家一个不爽,把我轰出去,就没戏了。

我没有正面回答张启山的问题,想了想,眼下还是翻翻他的老底比较靠谱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虽然知道自己这里没什么人,但是还请路过的看管请高抬贵手给个评价,完全不知道自己写得怎样,是好还是烂。。谢谢大家支持。

查看全文
 
评论(6)
 
 
热度(34)
 
上一篇
下一篇
© 琅琊溦溦|Powered by LOFTER